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

打擊樂器

昨天晚上的團練結束後,有銅管同學在定音鼓上整理自己的譜,在被打擊組的同學糾正以後,態度仍然不好,甚至回說:"要罰一個月值日生就罰,少廢話那麼多"(類似這樣的話)。感覺不把它當成一件該認真看待的事

我必須要說,糾正他的打擊組同學當時也是有點受情緒影響,所以也還蠻激動,在聽到他沒有歉意的回應之後,更是氣憤,所以這有可能是導致銅管同學白目回應的原因

但在這裡我所要說的是,雖然我不是打擊組的,但我還是覺得大家真的應該要好好愛惜打擊樂器 ,打擊樂器不是桌子、櫃子

從國小開始,我待過的樂團都教導學生,非打擊組的不要去碰打擊樂器,大家都如此告誡團員,就代表其中一定是有原因的;說一個最實際的,如果把打擊樂器弄壞了,賠得起嗎?這不是說聲對不起就可以解決的事

或許大家會覺得自己又不可能把打擊樂器弄壞,but nothing is impossible。if it happens,責任又該如何歸屬呢?

如果是平常不小心拐到打擊樂器,打擊組通常也只是開開玩笑說要做值日生。但是如果不是不小心而被打擊組糾正了,也該好好地說聲抱歉,而不是還很嗆地回應人家

大家平常不會擅自亂動吹管的樂器,那麼打擊樂器也是同樣的道理呀!想想別人沒經過同意擅自亂動自己樂器時會有什麼樣的心情,就可以體會打擊組同學的心情了

再一次,打擊樂器不是桌子、櫃子,請大家要好好愛惜,不要沒事去亂碰

by 28th Tp.恒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