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

It's all about feelings.

  剛剛有好幾個人問我,不過是第三名嘛,幹麻悶悶不樂的?

  我自己數了數,發現這一次是我第15次比管樂方面的比賽,應該早過了那種因為名次而傷心的時期......

  
  那時候,我看了板中的同學得獎之後的反應,我可以想像他們到底投注了多少心力在管協上面。

  我又看了一下大家,一樣都是第三名,我發現,對有些人來說,這是一個從天而降的第三名;對另一些人來說,這是一個傾注全心全力的第三名。  
 
  我很迷惘。
  也有點愧疚。
  




  

  稍早,我請高一學弟看看演奏廳,並不是要跟大家說明年要來報仇之類的話,而是希望大家想想這兩週的練習一直到今天的演出,你自己是不是很滿意,畢竟和省賽 的時候比起來,管協靠的更多是各位自己的練習,不是依靠王戰老師加練拼起來的。如果你覺得練習、演出到頒獎一整個過程非常的滿足,請記得這種感覺,明年要 繼續下去;如果你覺得很遺憾自己怎麼不多練一點樂器,多付出一些,也請記住這種感覺,明年和學弟一起再加油。

  我還是想跟大家說,比賽一點也不重要,重要的是比賽前,還有比賽後,回去再多聽幾次錄音,告訴自己哪些地方要加強,哪些地方可以更好。
  
  路終究還是要走下去的,不走到終點,你永遠不知道盡頭在哪裡。加油。

  (原諒我腦中一直閃過這句英文,雖然我不知道文法對不對,錯了會有人改的吧^^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