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23日 星期五

腎上腺素

今天團練的時候,我覺得大家少了什麼。

好像是在看二戰電影,諾曼地大登陸、搶救雷恩大兵......,已經看了一百多次,有時候看一看睡著了,醒過來,劇情還是接的上去。沒什麼不好,沒什麼感覺。

我國中有一個同學,是個瘋狂的二戰迷。有一次晚自習的休息時間,他就自己一個人背起了諾曼第大登陸的台詞,甚麼我們是最棒的E連之類的......。我還記得他的表情,那時快接近基測了,很多人都是很神經質的嚴肅表情,可是他在背台詞的時候卻是那麼神采奕奕,充滿自信。

這就是專業和業餘的不同。

大家吹的曲子,應該都進到你們自己的體內了,可是我覺得省賽時碰撞出來的火花都在各位體內中沉睡。每一句台詞大家都了然於心,可是怎麼唸出來卻有很大的不同。

去想一想曲子中的感覺。溫柔的旋律是戰前和平的生活,可能某位大兵正在對著自己的情人傾訴愛意;快板是戰爭的槍林彈雨,噴灑的鮮血、傷者的哀號、喪生的希望......。最後是戰後的世界,是充滿希望的、光亮的、前行的,燦爛的願景、期待和飛躍的夢想。

這些東西不是我想出來的,是我剛剛去CKMB電影院,重聽大家省賽的錄音想到的。


我們是超強的一屆,請大家去想想飽滿寬闊的音色,去想想我們曾有的那股悸動。大家吹在一起,想法在一起,瘋狂的感動在一起......。


多分泌些腎上腺素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