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14日 星期日

某學長(26th)的一些意見

  我覺得27屆很多人目前走圖都還都還停留在"勉強"的階段,因為對"音樂"或者"點"都還沒完全熟悉;表演時才會想東想西,這邊這個要顧而另一個又忘,下一秒又換過來。

  也就是說沒有做到"內化"的工作。

  音樂和點,這兩樣對我來說"至少"要有其中一個能夠在邊想其他東西時完整做出來。例如說我們很喜歡一首歌,而且可以把它唱得很熟時,你可以邊下棋邊把它哼出來。不會唱錯,但你完全無意識,就這樣把它唱完了。這大概是我所謂的"內化"。

  我不知道大家在全表演時腦袋會不會一片空白;但我有很深刻體會到,在世界樂旗大賽時,那八分鐘我腦袋完全不是在想全表演的東西,腦袋裡一直閃過一年來的畫面。很怪,八分鐘過去了,完全沒有感覺自己剛剛完成一套表演。我想這就是表演已經完全內化了。

  我覺得你們很多人缺的就是這個。希望你們可以試試去內化一套表演,要不然省賽就算有好的成績也會沒有成就感。

  最後強調,請走直線、用基本步伐、步伐大小一致。在上面看很清楚。大家加油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