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1日 星期四

關於成發

成果發表會的事情沒有那麼複雜。

成果發表會的目的是展現一年來的學習成果。演出品質是重點,而時間、地點、人員都會影響演出品質。

我知道王老師七月的時間無法配合,而老師也覺得六月太趕,恐怕影響演出品質。

我知道家長和升高三的同學對於八月回國之後再舉行成發,心裡都會「毛毛的」,而且據說目前八月份的場地檔期也太靠近回國日期,所以其實演出成效也不見得好。

所以我覺得只剩兩個方案:
一、七月舉行,請王老師協助找客席指揮。
二、六月舉行,請王老師安排足夠的練習時間,確保演出品質。

成發的事情就朝這兩個方案走,該負責聯絡、協調的幹部,應該以這兩個方案為主,積極處理。





另外我想表達一下我的心聲:

我帶 CKMB 九年了,同學與家長,大概就那幾種。很多事情我看在眼裡但不表達意見,心裡想著是讓同學探索、學習,也尊重家長的意見與想法。但是我是樂旗隊的教練,我有我的教育理念,也因為這樣的教育理念有些部分異於同學從其他人、其他地方接受的教育理念,CKMB 才會有其教育價值。

雖然我今年的參與不若往年頻繁與深入,但是我還是竭盡所能的關注 27 屆的發展。九年來,我最大的學習心得就是「千萬不要低估這群樂旗隊的同學」。這不僅止於表演上的努力與成就,還包括思想、觀念、行為。當然,有時候同學會有讓人捏把冷汗的時候,但如果我們站在更高的地方、更宏觀的視野來看,這群高中生還是很厲害。他們在短短一、兩年間的成長與成熟,讓人驚喜。

任何一屆的發展,我們都應盡量讓它順其自然。CKMB 是一個有傳統的隊伍,所以每一屆大體上都會在一個常模上尋找自己的定位與風格,走出自己的路。有時候我們抓得太緊,反而會讓它長得很畸形、很不自然。人生沒有那麼嚴肅,樂旗隊也沒有那麼死板。CKMB 應該是個有機體,學長、學弟、師長、家長、教練一起灌溉孕育,讓它成長茁壯。

如果快要「出軌」,我身為教練,會適時把它拉回來,請爸爸媽媽放心。我有九年的(成功)經驗,應該錯不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